sindra

热爱沙雕、画画、表情包~微博:@-Sindra-

【政非】第十章 祖龙爸爸

  这日晚上,赵政做了一个梦。他其实不需要睡眠,却因为精血消耗过度而十分疲惫。


  在梦中,他回到了宇宙鸿蒙初辟的远古时光,那时候,他依旧是烛龙。


  一场大爆炸后,烛龙从炽热烈火中诞生。虚空向外不断扩张,此时星辰还未形成,四处都是一片混沌的气体。在这片混沌中,他看到了一个披散着紫色长发的人,穿过无尽虚空飞来,捧起了他的身体,望着一条初生的幼龙,抿嘴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
  烛龙睁开金色的眼睛,顺着他的手臂盘旋在他的身上,在他耳边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  “我是盘古,这是我生活的地方。”盘古说着这些话时,一直望向四周。与此同时,烛龙听到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“这儿很大,却太单调了。”


  烛龙仔细聆听着他的话,在金色眼睛一睁一合的过程中,混沌中的气体逐渐聚集在一起,慢慢变成了可以转动的星辰,同时内部能量急剧上升,那些星辰开始发出点点亮光。


  盘古注意到了那些星光的运动,微笑着说:“是你让星辰动起来的吗?真不错,如果住在那些星星上,是不是每日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了?”


  在盘古的气息点化下,烛龙慢慢化成了人身,站在了和他一样的高度上说:“等到星辰如我身上的鳞片一样多,那便更热闹了。”


  “在虚空的另一端,居住着伏羲和女娲,他们说要创造出许多不同的生灵,居住在不同的星辰上。”


  “不会很吵闹吗?”


  “那些生灵,就像我们的孩子,会自己选择生存的道路。”


  盘古摇着头,又是微微一笑,好奇地伸手抚摸了他黑色的龙角。被他抚摸时,烛龙感到龙角一阵发痒。


  实在痒得受不了了,赵政从睡梦中惊醒,转头却发现敖娇儿的脑袋,顶着一头毛茸茸的银发,一直在往他这边靠,发丝蹭得他额头直发痒。小龙女钻在另一个睡袋中,脸都看不到,只露出一头龙族的长长银发。她靠着赵政睡得很香,他一从睡袋中起身,敖娇儿也立马惊得便从睡袋里钻了出来。


  “祖龙尊神!”


  她的身上只穿了一件韩非的白衬衫,睡衣在她的身上格外宽松,一双小手缩在长袖中。她立马抱住了他,并扑到了他的怀里。


  “尊神是不是又要走了?然后一走两千年?”


  看着她孩子气的小小脸蛋,赵政出乎意料地没有发脾气,反而很耐心地问:“没有,我只是去找韩非,你见过他吗?”


  赵政摸了摸她的额头,蛟龙还未生长出代表成年的龙角,只有一道浅浅的红色龙纹。尽管她已经生存了三千年,但对于龙族漫长的生命来说,她依旧只是个孩子。


  感受到他的抚摸,敖娇儿立马喜笑颜开,噘着嘴撒娇似的说:“韩非让我睡在里面,我问他去哪儿,他说去帮我找衣服。”


  帐篷突然被拉开,日光照入帐篷,两龙都期待地往外看去,来者不是韩非,却是虞重华。他看到敖娇儿,埋怨着说:“你昨天出海也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
  赵政由着她挂在自己身上,淡淡地说道:“昨晚我是突然做了决定,没来得及和你说,下次。”


  “我还是换过来和你住吧,不然有事我都不知道。”


  外面有人经过,虞重华便拉起了帐篷,顺手打开了里面的台灯,好奇的目光在龙女身上来去。


  “不用了,挪地怪麻烦的。”赵政注意到了他异样的目光,因为龙女实在不像人,太过引人注目,赵政便又问她:“你会再进一步变人形吗?”


  龙女摇了摇头,“只能变成这样了。”


  “重华你来得正好,”赵政抬起眼眸对虞重华说,“你最擅长各种法术,给她加一道障眼法的符咒。”


  待韩非回来了之后,龙女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人类少女,银发变成了黑发,金色玄黑竖瞳转变了人类的圆瞳,只有雪白的肌肤还保留着龙族的特征。但无论是龙还是人,她都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少女。


  赵政见韩非回来了,立马便问:“你去哪里了?”


  韩非打开背包,从里面拿出一条紫色连衣裙递给她,“昨天那艘渔船沉没了,我给渔民赔了钱,还带了小女孩穿的衣服回来。”


  两龙两人挤在一个帐篷有些拥挤,赵政带着龙女往旁边挪了些空,穷奇也从背包中爬了出来,舔着她的手心。包里有些饼干,她闻着味,立马拿出来吃了起来,连包装纸都没有撕开,直接丢进了嘴里。


  “尊神的食物真好吃。”


  敖娇儿从来没有吃过人类的食物,第一次吃就停不下来。


  “要撕开包装才能吃,别跟海龟一样吞塑料噎死。”


  赵政放下韩非递过来的裙子,立马将饼干的包装撕开,一脸嫌弃地看着她猛虎咽食的样子,不似刚刚那个美丽的少女,反而像饥不择食的狗子。


  “慢点吃,这是多少年没吃过东西了?你平常吃什么?”


  “吃鱼……”她狼吐虎咽着,差点噎到翻起来白眼,“最近几十年鱼少了好多,鱼都没得吃,我经常肚子饿,只能吃海底的淤泥。”


  她吃完赵政的零食,鼻子嗅了嗅,又打开韩非的行李箱,里面装了更多吃的,她又饥不择食地吃了起来,穷奇也跟在旁边摇着尾巴蹭吃。赵政始终是一脸嫌弃,韩非和虞重华却笑得直不起腰。


  韩非拿起那件连衣裙,放到敖娇儿面前,温和地说道:“这是人类小女孩穿的衣服,等下你把衣服换上,要伪装成一个人类。还有,我们出去的时候,你要一直乖乖呆在帐篷里,不能到处乱跑。”


  “不要,我要和祖龙尊神呆在一起。”敖娇儿突然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,又扑进了赵政的怀里,泪水浸湿了他的黑色衬衫睡衣。“尊神一走,昊天上帝就来抓我了,所有的龙族都被昊天打压,父亲和哥哥他们衔着锁链,终日看守蓬莱仙山的海底封印。”


  韩非拍着她的背安慰她,她缩在赵政怀中,瑟瑟发抖像只受惊的小动物。


  “蓬莱的海底封印下到底有什么?需要所有的龙族镇压?”韩非疑惑地问。


  “有尊神的本体,还有随之封印了无数凶兽妖魔、魑魅魍魉,只有尊神和龙族才有力量镇压封印。”


  无论是韩非,还是虞重华,心下顿时都漏跳了一拍,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
  “那船和……”


  韩非正想问,突然被赵政打断。


  “有什么事下次再说,放心吧,昊天不会来的,有狗子陪着你别怕。”


  韩非的话被堵着,便不再问她。而敖娇儿在停住哭泣后,又搂住了赵政的脖子说:“我相信尊神,尊神说什么事都会办到的。”


  赵政将她放下,轻轻地抱到了睡袋里,摸着她的额头说:“以后还是不要叫我尊神了,人类不会这么叫我。”


  “那叫什么?”


  “用人类的眼光看,我是哥哥。”


  “我有哥哥,他们不可以跟尊神比。”她转动着眼珠,突然拍起小手笑着说,“我应该叫你爸爸!”


  “爸爸?”赵政差点翻了个白眼,敲了一下她的额头,无奈地说,“我连婚都没结,哪来的女儿?再胡说把你丢出去喂鱼!”


  “你是龙族始祖,是所有龙的父亲,我听打渔的人叫过父亲做爸爸,所以我应该叫你爸爸。”


  如果此刻有人路过帐篷,那一定能听到里面传来一阵爆笑,虞重华和韩非在一旁已经是笑得直不起腰。


 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sind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