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dra

热爱沙雕、画画、表情包~微博:@-Sindra-

【政非】第十一章~第十二章 韩非的请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一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终敖娇儿还是没有叫赵政爸爸,而是叫所有人为哥哥,被赵政提前送回了家。

  又过了两日,他们也踏上了返程的道路。赵政坐在大巴最后一排的角落,耳朵上戴着耳机,传来林肯公园重金属摇滚歇斯底里的闹声。尽管乡路很难走,他在大巴的摇摇晃晃中,疲惫地睡了过去。

  等到再次醒来时,已经是到家了,他的眼前浮现出韩非担忧的脸,韩非唤醒了他。

  “该下车了,你最近总是打瞌睡,是不是因为救了娇儿消耗过多?”

  “也许吧。最近我感到很累,常常做奇怪的梦。”

  脖颈带着些久睡的疼痛,赵政揉着脖子走下了大巴,韩非担心他的身体,一直跟在他身后。保安走过来替赵政搬下行李,虞重华则因为要处理学校后续的事,继续跟着大巴走了。在别墅外的花园石板路上,赵政取下挂在耳朵上的耳机,用手拢了拢额前的乱发,脸上显露出沮丧的神情。

  “你流眼泪了。”韩非望着他脸上未干的泪痕,内心一动,又问道:“神会做什么梦呢?”

  赵政一时没有回复他,一直顺着花园小径,穿过凉亭走到了花园的海滩上。

  “我梦到我刚诞生的时刻,梦到盘古,还会梦到你,想起以前那些杂乱无章的事。”

  他望着海平线升起的海浪,漫长时光的记忆一瞬间都浮现在了眼前。人类和其他生命是从海洋诞生的,可是他的记忆远比海洋的记忆还要长久,远过沧海桑田,远过海枯石烂。他背负着整个宇宙浩如烟海的记忆,遗忘对他来说,反而是解脱。

  赵政坐在了沙滩上,韩非也坐在他身边,等着他说出心底的话。从龙女那件事过后,韩非相信一点,他并非一个毫无感情的人。

  赵政的手指揉捏着被海浪拍成沙粒的岩石,叹了一口气说道:

  “两千年多前的梦中,那时我失去了所有记忆,像一张白纸一样开始人间的生活。我一开始在赵国做人质,那些日子很苦,想来却是最快乐的时光。我有家人和朋友,可惜后来他们都变了。人的感情,就是这般脆弱善变,随时会遭到背叛。我曾有一个小时候认识的朋友……”

  赵政顿了顿,在韩非的注视下,最终没有说下去。他感到十分迷茫,头脑传来一阵疼痛,蔓延到心间,撕开了最隐秘的伤口,他仿佛看到了一个人,在风雪之中拿着剑割开了喉咙,鲜血飚出,如同殷红的雪花飘落在咸阳宫的石板上。

  “这是为什么呢?我自认从未做错过什么,可是他们都在离开我。剩下的人谄媚奉承,爱的只是权力。”

  “我也曾想过只做个平凡的普通人,毕竟普通人,总是很容易满足的。”赵政将手举在胸前的高度,慢慢松开手掌,手心的沙被海风吹散,落在了地上。“人的一世生死,就如同流沙一样,从这片土地产生,最后回归到土地中,我死后,也会这样吧。”

  韩非只说了一句话:“你看上去很失望。”

  赵政扬了手中的沙后,从沙滩上起身,往别墅走去,别墅的白墙在不远处被几棵椰树围绕遮掩。韩非继续默默跟着他,他在别墅门口的一棵榕树下停住脚步,转过身面对韩非说:“后来我明白了,这是人性,那些只会繁衍生息的人,肮脏的人性乃与生俱来。人的本质自私和贪婪,而我在作为人的时候,竟然天真地想向这样的人寻求爱和信任。”

  “很久以前,我去秦国的目的也是如此,告诉你如何用所谓的权术势保护自己。”韩非盯着他的眼睛,隐隐约约似乎又看到了金色的竖瞳,一如初见他时的模样,尽管已经过了很久,而烛龙再怎么变,眼中的高傲和忧郁都没变过。

    大概是一见钟情,可是烛龙却像是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,令他从此难以忘怀。

  烛龙轮回了三世,蓬莱小仙,同样轮回了三世。

  在台阶下,韩非缓缓地说:“但那并非我的本意,我不希望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……在我第一次见到你时,我就十分惊讶,传说中的烛龙尊神,虽然无上高傲美丽,内心其实如同孩子一样,纯真又固执,还带有掩盖不住的一丝任性。”

  “我的本性很愚钝,一向都是盘古照看我。被人奉为神明的我们,掌握巨大的力量,但是在勾心斗角上,其实不比人聪明多少。”

  “盘古,是对你最重要的人吗?”韩非突然问。

  赵政正要回答,韩非却如同心虚般眨了一下眼睛,低下头自问自答道:“这个问题很蠢,我知道答案,你不用回答我。盘古大神,一定是个温柔而强大的神明,才能包容世上的万物。”

  赵政咳了一声,岔开了话题,“秦陵地宫修复的项目,请老师尽快帮我一把,提上日程吧。”

  进门前,赵政最后问他:“你真的不怨恨我曾经杀了你吗?”

  “我从未恨过你,我也并没有真正的死去。”

  韩非突然握住了他的手,令赵政大感意外。龙族,被人称为冷血动物,所以当他冰冷的肌肤被韩非触碰时,他感到人的手如同火一般炽热。赵政下意识想要抽回手,可是却如上次在海上一样,被他紧紧握住。

  “我希望你能放下一切,重新变成以前的样子。请你答应我,等你拿回属于你的东西后,就回到你本来的地方,不要再管人间的事,自由自在地生活。如果是盘古大神,他也不会希望你毁灭一切。”韩非说着这一切,接近哽咽,泪水不知不觉从眼角掉出,滑到了脸颊。

  赵政凝视着他发红的眼眶,没有给出答案。他松开韩非的手,转过身关上了大门。韩非依旧停留在原地,站在那扇紧闭的大门前,如同他闭上的心门,偶尔向自己打开,很多时候,却是紧闭的。

  家里的敖娇儿看到赵政回来了,韩非却被他关在外面没进来,嚼着面包口齿不清地问:“尊神怎么把老师关外面了?”

  赵政回答她说:“我不擅长与人交流,不知道如何答复他,只能暂时逃避。”

  “想不到的答案就慢慢想吧,总有一天能回答出来的,老师他对您真的挺好的,您也该对他好点。”敖娇儿倒是看得很开,她已经适应了人类社会,边说边不停地翻着冰箱。冰箱空了,只剩下一堆不能吃的塑料被她随意丢弃在餐桌和地上,乱得惨不忍睹。

  赵政心里有事没有责骂她,他苦笑了一番,坐在沙发上,目光也注视着大门。

  两人便是如此,隔着一扇大门望着彼此。

-

哎呀我自己都想哭(┯_┯)一个很瞎的二五仔龙


     第十二章


    虞重华很晚才回家,还没进门就到电视声大响,走过玄关,只见敖娇儿坐在沙发上捧着一个平板,嘴里吹着泡泡糖,翘着两只脚搭在前方的茶几上,地板上丢满了垃圾,穷奇在角落的蒲团上打瞌睡。

    转了两圈不见赵政的身影,他便问敖娇儿,赵政去哪里了。

    她一开口,泡泡糖啪的一声被吹破,沾在她的嘴角,她一边胡乱扯了一把泡泡糖,一边对他说:“他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虞重华微微转了转眼珠,又问她:“他和韩老师一起出去的吗?你们和韩老师这几天都说了什么,怎么关系就变这么好了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,我都在睡觉。”敖娇儿将泡泡糖完全扯下来,丢在了地上,忽然笑了笑说,“你怎么知道他和韩老师出去了,说不定就是去约会了呢?”

    “约会?”虞重华听到此话忍不住发笑,逗着她说,“你也不看看爱情这两个字,和小政有半毛钱关系?”

    敖娇儿将手中的平板递给他,不服气地撅嘴道:“怎么就没有了?小说里不都写的是他爱阿房姑娘爱得发疯,甚至都为了她一统天下,不立皇后,还建了一座巨大的宫殿!”

    虞重华拿过平板,是一个封面看上去花花绿绿的小说,名字叫穿成嬴政的阿房女,文案写着:“上一世,她只是一个被丈夫家暴遗弃的已婚妇女;重生后,她成为了千古一帝嬴政至爱的阿房姑娘。”

    他看着那些文字,头皮不禁一阵发麻,尴尬地说:“人就是喜欢随便意淫,这都是别人瞎写编排他的,你别看这些没营养的玛丽苏小说,带坏小孩!还有,其实他并不叫嬴政,赵政才是真正的名字,嬴是属于女子的姓,这书名都写错了。”

    敖娇儿撕开沙发上的一袋薯片,仰着头咔咔吃了一大半,边吃边嘟囔道:“那是你不懂,尊神长得帅又有钱,而且外表看上去跟冰山一样,虽然坐拥天下美女,但是其实只爱一个人,这就是标准的霸道总裁,大家都喜欢!”

    虞重华无奈地说:“霸道总裁?还真是带坏小孩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小孩,明明都挺有趣的,人都会谈甜甜的恋爱,真好玩。”

    敖娇儿又看起电视,里面的女主角吵吵闹闹,男主角身穿一身黑色西装,带着她四处玩耍,敖娇儿看着这一切冒起了星星眼,突然电视关了,是被虞重华关掉的。

    她正想埋怨,与此同时,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,伴随着脚步声走近,她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垃圾桶,被赵政放在了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赵政皱着眉头看着满地的垃圾,不满地对她说:“垃圾丢在垃圾桶里,家里都变狗窝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生气,反正有钟点工过来打扫,”虞重华在中间打了个圆场,又问他出去有什么事。

    赵政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撑着头说:“老师临时告诉我,秦陵地宫修复的项目马上就要开始了,我去拜访了院长,把我的方案交给他。”

    “让工程按照你的方案来,以此破坏昊天的封印,是这样吗?”虞重华问。

    赵政点了点头,证实了他的猜想。

    虞重华又问道:“对了,你上次怎么去海上救了娇儿,你们似乎一直都认识?”

    还未等赵政回答,敖娇儿突然插了句嘴,“你真的喜欢阿房姑娘吗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赵政和虞重华同时一愣,赵政的目光扫过茶几上的平板,书名在白色背景的衬托下格外显眼,他更是气得一把揪住了她的耳朵,在他的手下,她疼得直嗷嗷叫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八卦一下嘛!疼死了!”

    “还敢不敢胡说八道了?”

    “不敢了,不敢了……”

    赵政松开她红红的耳朵,她捂着耳朵立马溜去楼上房间了,又听到赵政在下面严厉地说:“学了那么多人的臭毛病,再胡说把你扔出去!”

    客厅垃圾实在太多,虞重华拿起扫帚稍微打扫一下,笑着劝说道:“小孩子就是看不正经的书看多了,难免会八卦一下,你怎么突然就生气了?还真是霸道总裁了?”

    说起霸道总裁,虞重华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,赵政坐在沙发上,拿起平板开始翻什么东西,虞重华见状又是逗着他,“你怎么自己就开始看小说了?”

    虽然嘴上开着玩笑,但虞重华知道他不可能这么无聊,便凑到了他身边,看他已经关闭了小说的页面,打开了邮箱。赵政收到一封邮件的文件,上面展示着几个中老年教授的图片,虞重华注意到,这份邮件是韩斐发来的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“都是秦陵地宫修复项目会参加的工程院院士,我找他们沟通一下。”

    赵政拿出手机,拨通了领头的院士手机,礼貌地说:“教授您好,我是赵政,本次地宫修复项目的出资人,也是历史学院杨院长的学生,我想询问一下项目的进度。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老年人温和的声音,“小赵您好,我已经收到你们的提议,正在研究可行性,请你不要着急。我们需要通过遥感探测和地质土力等多项研究,才可以确定方案。”

    “教授,我可以冒昧问个问题吗?”赵政突然问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你说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直接把地宫挖开呢?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赵政感到电话那头传来“啪嗒”一声,王教授惊讶得一不小心摔掉了手机。

    许久,那边才传来王院士的声音,不同于之前的温和,反而是十分严厉的,警告他说:“秦陵地宫不能挖,这是我们的底线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nd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