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dra

热爱沙雕、画画、表情包~微博:@-Sindra-

【政非】第十七章 心累的扶苏

    “汪汪!”

  韩非等人在前往宴席之时,听到宫廷石板路的角落传来两声狗叫,宦官正要去赶那只红棕色的狗,敖娇儿却抢先将它抱了起来。

  韩非看着那只狗,神色凝重道:“连穷奇都在,而舜却不见了,其中一定有问题。”

  “我想我们现在在一场梦里面,得想办法离开。”扶苏说,韩非正想问他怎么知道,他指了指韩非的手表,接着说道,“你一直在看表,我们体感的时间和你的表不一样吧。”

  “至少已经过去一个时辰了,而手表才转过五分钟。”韩非看着表说道。

  “是尊神在做梦吗?我看他都不认识我们了。”敖娇儿撸起袖子,着急地说,“我去甩他两巴掌,让他清醒一点。”

  话音未落,敖娇儿就被韩非和扶苏同时按住。扶苏无奈叹了一口气,“我看你先被砍头的几率,比他清醒的几率大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倒也不是不可以。”韩非忍不住笑了起来,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反正是在梦里,怎么打都行。不告而别,这些麻烦可都是他惹的,该打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韩非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扶苏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,迟疑了片刻,韩非才笑着眨了一下眼睛,“开玩笑的,别轻举妄动,说不定天帝也在盯着我们呢。”

  “天帝也在外面?万一他在我们做梦的时候,把我们都杀了怎么办?”敖娇儿问。

  “天帝不会随意杀人,代表天道的神格不允许他滥杀无辜,相比于天帝,我更担心舜搞什么小动作。”

  敖娇儿疑惑地问:“天帝到底是什么人?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很可怕,可是你看上去却不怕他呢?”

  “严格来说,天帝并不是一个人。”韩非走在路上,朝她详细地解释了他所知道的事。

  “盘古与烛龙等四神伴随混沌而生,称为先天神祇;之后有了天地,吸收灵气成仙称为后天神,天帝便是最强的后天神,由混元大气中的阴阳二气生成,对应五行。世上五行相生相克,与烛龙一样,天帝也掌握了世界运作的规律,甚至已经超越了他。”

  扶苏听明白这来龙去脉后说: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天帝代表天道行事,不会有自己的感情,所以他不会因为私怨杀了我们。”

  他都明白了,韩非微笑着点了点头,反而是敖娇儿听得一愣一愣的,撅着嘴说:“反正我就是个小妖怪,只知道天帝和烛龙是很厉害的大神,老师现在也很厉害。”

  “你会长大的。”韩非笑着摇了摇头,“曾经的我,也只是个灵力浅薄的小仙。”

  三人又走了许久,却在偌大的咸阳宫中迷失了方向,没有走到赵政摆好宴席招待他们的宫殿,反而行至一处陌生的宫墙下,华天在不远处的宫廷院落的草地放风筝。

  满园花开的阳春三月,宫中花苑中的满目鲜艳,燕燕于飞,啁啾喧闹。木鸢高高飞起,比宫墙还高,华天长长的鹅黄色衣袂飘拂在阳春三月的和风中。她拉着木鸢的线,韩非听到风轮传来“沙沙”的声音。望着华天清秀的侧脸,他再次感受到了微妙的熟悉感。

  扶苏一边望着华天,一边苦恼地说:“奇怪,明明就是走这条路的,我竟然在自己家里迷路了。”

  “这并不是你的家,而是赵政幻想出来的梦。人的梦境,通常都是碎片化、毫无逻辑的。”韩非看了一眼扶苏,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华天,嘴角扬起的幅度柔和。见此,韩非不免有些担心,接着说:“这儿的一切皆是虚幻,那不是你的母亲,你不能沉溺于梦境,否则会走不出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母亲死了,我只是想看她一眼。”被韩非点破,扶苏有些闷闷不乐,“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

  “静观其变。”

  与此同时,赵政的弟弟,嬴成蟜从远处走了过来,韩非带着他们躲在假山的石头后。

  华天见嬴成蟜穿着一身黑色武士短衣,扎着袖子,一条宽大的红色抹额束着披发,几缕刘海胡乱地从抹额散出,微微覆在眼睛旁边,脸上灰了一大块的,一副脏兮兮的模样,不由得笑出了声,手中的木鸢一抖,往下落了一点。

  “你去哪里了?脏成这样?”

  “在军营里跟人打了一架,总有些人不听话,得靠拳头说话。”嬴成蟜得意洋洋地笑着,又抢过她手中的木鸢,说道:“木鸢都要落了,我给你放高点。”

  嬴成蟜跑得快,带着木鸢逆风飞来起来,彩色的木鸢飞得老高,与一只真正的飞鸟别无二致,除了那条束缚它的线。

  “快过来!”他招呼华天过来,又将木鸢的手轮塞到她的手中。她稍微松了松提线,那木鸢瞬时被风带得老高。

  风势越来越猛,华天逐渐感觉有些力不从心。嬴成蟜见她吃力,和她一起抓住了手轮帮忙,那提线受到拉扯突然就断了,木鸢自由地飞着,在风的吹拂下,飞得比咸阳宫最高的城墙还高,逐渐变成了一个小点,最后消失在了众人视野里。

  “呀!”华天懊恼地说,“这木鸢是政哥哥熬夜亲手所画,竟然让我弄丢了。”

  嬴成蟜见她皱着眉头,便安慰道:“下次我赔你,别难受了。一个木鸢而已,反正王兄不会在意的,你就是太善良了,总会担心别人。”

  他跑了一身汗,华天递给他一个帕子擦汗,似乎下了很大决心,咬着嘴唇问:“最近老是见你去军营,又要打仗了吗?”

  “反正秦国总要和别的国家打仗,王兄都要一统天下了,你瞧天天把他能的,眼睛都长天上去了,就让底下人吃苦。”他瞧着华天低下了头,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,“怎么了?”

  “其实我挺羡慕你的生活,自由自在的,能一直出去。我倒也想像你那样。”

  “又不是出去玩,是去办正事,搞不好还战死沙场当英雄了。”嬴成蟜对她的话不以为意,华天的脸色更差了,气氛逐渐僵硬起来。他突然咧嘴大笑起来,开着玩笑说道:“没事瞎担心什么啊,你就安心嫁给王兄,等到大秦一统天下,王兄到时候巡游天下,肯定会带着你,多好!”

  “不知道为何,我有时候会害怕他,我没想好……”

  “我看你就是太紧张了,你不是一直都喜欢他吗?”

  嬴成蟜敲了敲她的额头,在白净的肌肤上留下一个指印。华天眼眶发红,默默转过身离开了。

  韩非三人一直在石头后,目睹了这一切,久久没有言语。扶苏的脸色也沉了下去,心绪很乱,最后还是敖娇儿憋不住说:“公主其实喜欢弟弟,看来尊神是被绿了,我就说他对你怎么这么不好……”

  “小孩子别瞎说!”韩非立马捂住了她的嘴。扶苏则露出了严厉的神情,瞪着她说:“我是父皇的儿子,而我的母亲出身尊贵,恪守礼仪,不是与别人苟且之人。”

  说罢,扶苏立马往秦王寝宫的方向走去,韩非怕他一时冲动坏事,朝着他的背影喊道:“娇儿就是看了几本狗血小说,口无遮拦,你别想多了。”

  “扶苏,我真的是瞎说的,你回来!对不起!”敖娇儿自觉嘴上失言,急得立即追上扶苏,拉扯住了他的衣袖。扶苏此刻完全陷入了混乱的情绪中,无法冷静下来。另外两人也无法劝阻他,他径直就走到了秦王的寝宫,又在同一个地方碰到了华天。

  与之前所见不同,她的头发绾起,厚重衣裙下的腹部凸起,已经怀胎足月了。

  扶苏还处于震惊中,见到母亲,当即便愣在原地。一旁,韩非则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表,十分钟过去了。


-作话

    预警:打个预防针,这条地宫陵墓的前世线真的会很虐,陛下史上的最大翻车。还是在现代好些,没有那么多负担和规矩,都能变得有人情味点。

    说点好笑的调节心情,大概脑补了一人给陛下两巴掌,笑死我了

    扶苏:我不敢(;´д`)ゞ 

    韩非:惹麻烦上身,该打!(代入一下漫画的脸)


    虽然韩老师嘴上说可以打,真的忍心打吗哈哈哈(放个天九的脸示意,真的称得上美人攻惹,prpr)莫名其妙欠了韩老师两巴掌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ndra | Powered by LOFTER